酸奶与橘子不可同吃

歌姬:

黄连素是人间瑰宝啊……

灵感来自亲身体会……嫌弃地表示不太想要这样的灵感

 =========

徐景熙捧着几个小橘子走进房间的时候,看见郑轩瘫在椅子上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盯着电脑屏幕。他凑上前,把橘子放桌上:“上次和兴欣打的录像?”

“嗯。”郑轩吮了一口酸奶,“下一场比赛对兴欣。”

“难得见你这么用功啊,压力山大同学。”徐景熙调侃,“队长要求的?”

“压力山大……”郑轩看了他一眼,“我也是很努力好不好?”

“反正我是没看出来。”徐景熙去洗了个手,坐在他身边剥橘子。

郑轩盯着屏幕上被掳走的灵魂语者,把最后一口酸奶吸完:“现在能看出来了。”

“嗯,这橘子真甜。”徐景熙习惯性地递一块到郑轩嘴边,“哎呀,还真狼狈啊。”他看着被海无量和包子入侵围殴的灵魂语者。

郑轩张嘴含住橘子瓣,一声不吭地看着屏幕。是他太轻敌了,要是再注意一点君莫笑,说不定就能把治疗给救下来。

徐景熙看着郑轩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笑着揉了一把:“好啦好啦,这次赢回来就好。”

“嗯,会赢的。”郑轩随手把酸奶盒扔到垃圾桶里。

两人互相靠坐着复盘,其实更多的是郑轩在看,徐景熙偶尔提两句,然后给他剥橘子。郑轩坐拥美人在旁,又有人亲身伺候,恍若人生赢家。

人生赢家的小美人儿把橘子皮收拾收拾,擦了擦桌子,顺手把垃圾拿出去丢了。回来就看见郑轩伏在桌上,屏幕上的视频还放着。“困了?困了就去睡吧。”徐景熙到浴室拿了抹布擦了擦桌子。

“嗯……景熙……”郑轩捂着肚子,“肚子,痛……”

“啊?”徐景熙愣了愣:“吃坏肚子?酸奶过期了?”

“不是。”郑轩有气无力地说,“好痛……”他皱了皱眉,突然捂着嘴起身冲进了洗手间。

徐景熙坐在床上,有些担心。郑轩不会笨到连酸奶的日期都不看吧?他突然想起某一次队长让郑轩去给小卢买牛奶,结果他买了一箱还差不到一个月就过期的某牛,24盒装的。之后小卢表示下次他还是自己带牛奶吧,一天喝两瓶牛奶太撑了。

所以……他真的喝了过期酸奶了?

 

郑轩觉得自己可能要挂了。所谓上吐下泻,就是你先把胃吐到喉咙里,然后猛地拽到肚子下,又痛又难受,仿佛不把整个世界给吐出来就不罢休一样。他扶着墙,勉强走出了洗手间,瘫在了前来扶他的徐景熙身上:“景熙,我的银行卡密码是,是你的生日,还有,存折,也是……枪淋弹雨,你要帮我,好好保管……”

徐景熙扶着他:“我带你去医院吧,你现在这样很不妥,要去洗胃。”

“压力山大,还有什么可以洗的啊……”郑轩整个人挂在徐景熙身上,“我觉得,没救了……”

“别啊,你还没打赢兴欣呢,不要放弃治疗啊。”徐景熙扒拉着郑轩,给他披上一件外套,扶着他往外走。

 

“嗯?你们去哪?”刚出去吃夜宵回来的喻黄二人看着徐景熙和脸色青白的郑轩,“郑轩怎么了?”

“他吃坏肚子了,我带他去医院看看。”徐景熙说,“对了队长,蓝雨的车钥匙在你那吗?”

“昨天刚还给经理了。”喻文州看看郑轩,“急性肠胃炎?已经吐干净了吧?”

“嗯……”郑轩应了一声,“可是,肚子还是很痛。”

“我那有黄连素,少天,你能去拿过来吗?”喻文州说着,帮徐景熙把郑轩扶回房间,躺到床上,“你去倒杯温水来吧。”

喻文州一出现,徐景熙仿佛就找到主心骨一般。他听话地拿郑轩的杯子倒了一杯温水,扶着郑轩喝了小半杯,然后黄少天也带着黄连素出现了。

“吃两颗。”喻文州说,“有点苦,但是挺有效的。”

郑轩皱着脸,就着温水快速咽下两颗小药片,但苦味停留在口腔里,逼得他又喝了好几口水。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药片真的有效,很快他的肚子就没那么痛了。“谢谢队长……”郑轩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说。

“说起来郑轩你吃了什么啊,怎么突然肠胃炎了?”黄少天啃着从喻文州房间顺来的橘子。

“我没吃什么啊……”

“是吃了过期酸奶吧。”徐景熙说。

郑轩瞪他:“那瓶酸奶还没过期的!”明明还有三天才过期呢!

“那你说是怎么回事?”徐景熙抱着手臂。

“压力山大,我怎么知道啊,我就喝了酸奶吃了橘子……难道是因为吃了小卢的雪糕……”郑轩也不明白。

“你连小卢的雪糕都偷吃!”徐景熙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听见郑轩嗷了一声又给他揉了一把。

“酸奶和橘子不能同吃。”喻文州说,“上次少天吃了橙后喝牛奶,然后拉肚子了。”

“酸奶和牛奶不一样。”黄少天说着,看了一眼手上的橘子,“橘子和橙也不一样。”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还是注意一点咯。好好休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离开了。

徐景熙看着躺在床上要死不活满眼期待看着他的郑轩,叹了口气:“今天你不舒服,我要留下看着你。”

郑轩的眼中瞬间亮了起来。

 

当晚,两人盖着被子纯睡觉。突然,郑轩把徐景熙推醒了:“景熙,景熙。”

“嗯?”徐景熙皱了皱眉,“肚子又疼了?”

“不是,我饿。”郑轩说,“肚子都清空了,好饿啊。”

“嗯?冰箱有吃的……”徐景熙眼睛都没睁开,把靠到自己头上的脸推开,翻个身继续睡,“别吵。”

“……”说好的照顾我呢?郑轩委屈地爬起来找吃的——

 

 =====

贤妻良母徐景熙(x)


喝了酸奶和室友给的小橘子,于是在洗手间待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脚都蹲麻了,肚子还是很痛,真的像是要把你的胃都拉出来一样……

感谢黄连素,感谢发现黄连素的人!

后来我查了一下,牛奶和橙子橘子等是不能一起吃的,因为蛋白质会和Vc还有酸啥的结合导致拉肚子,但是度娘又说酸奶和橘子可以同吃……

建议还是不要一起吃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身体健康最重要。

 


评论
热度(53)

© 叶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