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你钦心》(二.)

▷小学生文笔

▷ooc警告

▷魔王喻x人类肖

▷育儿文

▷别忘了小心心和小蓝手鸭(对,我就是不要脸怎么滴!

  --------------------------不走心的分割线---------------------------------

“夫人,钦城,我回来了”一个温润的男声拉回了肖时钦那飘远的思绪,肖时钦与喻钦城循声望去,啊,是我们的魔王大人一喻文州回来了,肖时钦和他对望,两人会心一笑。肖时钦抱着钦城走到喻文州身前缓缓道“欢迎回家”喻文州上前一步,一只手捂住喻钦城的眼睛而另一只手则扣住肖时钦的后脑勺吻了上去,缠缠绵绵了一小会才分离。喻文州松开双手,并在小女孩的额头上,轻轻地印下一个吻,笑眯眯的问道“小家伙,想不想爸爸呀?”喻钦城猛地点了点头“想!特别想!”喻文州笑笑抬手刮了一下喻钦城的鼻尖“钦城,想不想听接下来的故事?”喻钦城点点头。喻文州带着父女二人到沙发上坐下,缓缓地说出了魔王那藏在心中的故事。

    在人们眼里魔王,是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恐怖存在,每个人都惧怕他。可人们不知道,魔王也会有善良,好的一面。

     魔王小时候其实和常人没什么区别,只是...他的深蓝色眸子和银色的头发比较独特罢了,他被人们视为魔物。可是他没有魔力,也不会伤害人,是个一心向善的孩子。可是他这么想,别人可不一定。孩子的欺凌,大人的辱骂,在小小的孩子心理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划痕.....

     “喂!你今后不许和我们玩,听到没有!”在镇子旁的草原上,一个衣衫褴褛的银发小孩被几个看起来也只比他大一两岁的围住了,那个银发的小孩,便是喻文州,幼小的他根本无法反抗那些比他个头高,壮的孩子,那些孩子用石子打他,对他拳打脚踢,喻文州根本无法反抗,只是蜷缩着,哭着向那些大孩子们求饶,他们嘲笑着喻文州的样子,辱骂着他的家人,喻文州想反抗,却被按在地上。这时,一个年轻的少妇跑了过来,把孩子们赶走了。少妇一把抱住喻文州,颤抖着说“文州,是妈妈没有保护好你”喻文州摇摇头,“母亲,是我自己太胡闹,自己跑了出来。”喻母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在抹泪。

其实,尽管那时才五岁,可喻文州已经很懂事了。就这样,尽管生活很悲惨,喻文州还是很平淡的度过了十五年。喻母已是杖朝之年,而喻文州,也长成了帅气的小伙。一切的生活,本应就这样平和的过去的,可是命运往往都是那么的爱捉弄人......

那一天的到来,是喻文州一生都不会忘掉的噩梦。

那天,正值深秋,天气很凉。镇长和镇上的人们跟随着巫师来到了喻文州的家里,说要带走喻文州。喻母在家门口拦着不让进去,人们就强行绑走了喻母,在家中的柜子里,找到了喻文州,人们把喻文州和喻母绑到行刑台上。

幼年的喻文州,受到的打击已经够多了,可是现在,他要看着与自己相依为命的母亲活活的被人们绞死。看着母亲痛苦的样子,他彻底的失去了理智,这时,喻文州挣脱了绳子,阵阵大风袭来,人们根本无法靠近行刑台,喻文州抱着奄奄一息的喻母落着泪,“母亲,您坚持一会,我带您去找大夫,您先别睡!”喻母艰难的抬起手,轻轻抚摸着喻文州的脸庞,看着早已变为金黄色的右眼颤抖着声音道“终归还是没有保护好你.....是母亲的错”说完,手无力的垂了下来。

喻文州绝望的哭喊着,森林里跑出许多的妖魔鬼怪,追赶着人们,人们逃跑惨叫的声音,和喻文州绝望的哭喊声混合在了一起,黑羽包围着喻文州。过了一会,喻文州冷静了下来,抱着母亲的尸体,往森林飞去,妖魔鬼怪们,也跟随着新诞生的魔王,走了。喻文州留下了一张纸条,表示每年的今天,他们必须要上供祭品和一个童男或童女给喻文州,否则,他就会带着妖魔鬼怪来屠镇。

       喻文州为母亲下了葬之后,指示着小妖们在森林的深处建造了一座城堡,几百年来,喻文州就独自一人生活在这个冰冰凉凉的城堡里。孤独而寂寞,那些被上供的孩子,喻文州全收下拿去做仆人。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喻文州就是这么度过着无趣的日子,直到肖时钦的出现触动了他的心,对喻文州来讲,简直就是捡到了一个宝,肖时钦那时明明很小,却不哭不吵不闹,听话得很,会看喻文州的心情说话,偶尔会调皮一下,惹喻文州笑,会随时帮喻文州换掉手边冷掉的茶,靠着一双小手,做着一些可能并不是很精致可是却很好吃的小甜品。就这样,肖时钦陪着喻文州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肖时钦改变了喻文州,改变了城堡里不好的习气,平平静静的岁月过得很好,喻文州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肖时钦也很喜欢,本只是主与仆的关系,可喻文州发现,自己对他动了心,肖时钦也亦是如此。可谁也不敢与对方坦白,两人在一起,还多亏了一场意外.....

评论
热度(10)

© 叶暮云 | Powered by LOFTER